我的年度 Apps

最近少数派在搞一个名为“我的年度 app”的活动。参加活动之后,我想了想觉得这一年对我帮助很大的 apps 很多,所以决定再写一篇文章。

社交

  • 墨客与 Moke 2

个人最喜欢的第三方微博客户端,良好的交互体验是官方客户端所不能比拟的。

  • LOFTER 与微信

前者是我自说自话的角落,后者是我的另一个角落



效率

 

  • 1Password

在我懒得想密码的时候它可以帮我生成密码并保存在 app 内,下次要填写的时候自动填充。但它的功能远远不止这点。



财经

  • DailyCost

从大一开始用的记账软件。剁手之余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财政赤字。





  • 淘宝与支付宝

不解释

地图

  • 高德地图

让路痴属性的我能在城市中存活。它曾帮助过我:

  • 畅游魔都

  • 在新校区内找教学楼和宿舍

  • 规划从家步行到学校的路线


下图是 iPhone 自带的 Photos.app,只是用来显示一下我的足迹



办公

  • Keynote

我的大学同班同学大多都见识过这个 app 的风采,我用它制作的演示文稿秒杀了一切对手的粗制滥造的 ppt



  • Mou 与 Markdown

这篇文章就是在 Markdown 上完成的。二者 UI 相近,故只截一图。



评论(23)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