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终总结

这一年发生的事儿挺多。

年初的时候家长给我买了我的第一台 Mac,从此我开始了自己的 OS X 之旅。

五月十六号的时候全班同学给我提前庆生,真的超感动。

上半年基本没什么记忆留存了。(啥?!)

夏天来了我就比较浪了,貌似干了许多疯狂的事儿。

那段时间大概是我在二区最后的两三个月吧。二区是个小地方,但是它对于我来说更有“家”的味道。记得大一的时候我说过自己在大学找不到归属感。当我好不容易培养出了归属感的时候,我又搬走了。

二区让我最怀念的是主楼的 B409 教室,也就是我们的专教。整个夏季学期里有两三周我都闷在那里做班级评优的 keynote。三餐很随意,或者说,很狼狈。面包泡面鸡肉卷什么都有,记得我最后见到泡面都犯恶心。在彭彭和全班女生的鼎力相助下,我从 beta 版到 final version 大概做了三四个大版本……最后我们班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的称号。

另外我还做了篮球赛视频和给前任班长大人庆生的视频。虽然做视频的时候觉得很烦,但能看到观看者的笑颜,我就觉得值得了。

暑假的时候我去了魔都。魔都的夏天真热,阳光像是要榨干我体内的所有精力和水分一样。空气也让人窒息。我去 Apple Retail Store 换了手机,瞻仰了一下 Mac Pro,充值了一下信仰,和小伙伴面基,任务目标基本达成。Oh,还蛮怀念魔都蝉鸣的声音的,哈尔滨这边都听不到那种成片的蝉鸣。其实我在哈尔滨也没见过蝉(笑)。

大二到了一校区,换了新寝室和室友。虽然一学期下来有些怨念,不过总体来说还是蛮不错的。

大二的班级评优还是我负责,在原有演示文稿上大改。这次没用两周,只用了两天。虽然大会当天出了些小状况,我们的演示文稿加上玲玲大人的精彩演讲还是干掉了一切对手。至少我觉得是干掉了一切对手。(喂喂这样真的好?)我们班级的演示文稿里忽略了一些看起来比较惨的数据。按照评委老师向其它班级提问的刁钻程度来看,我们班也在劫难逃。可是两位老师只问了一个问题:“这个演示文稿谁做的?”对,没错,,,,,,,我听到的时候长舒了一口气……

不久前我参演了一部微电影。收获了很多东西。不专业的我经常一个镜头NG多次。起床起一早上什么的真是够了……我才知道原来这东西真是个技术活……

下半年貌似也基本没什么记忆留存了。

不要说我不负责。我为了写这篇文章翻了自己近一年的 posts 呢口享!并且我才发现自己是个刷屏狂魔……嗯我不会改的。

这一年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,并找回了一些失去联系的朋友。想想还是蛮幸福的。

我确实选择性忽略了些心塞的事儿,不过我会吸取教训的。因为我已经没法再任性下去了。因为再任性下去的后果就是只能认命……

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什么新年愿望或者明确的目标。不过我相信目标会有的。现在要做的是让一切回归正途。

大概就这么些。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