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送你的女朋友一台未激活的 iPhone

几天之前我在 LOFTER 上看到了一位好友推荐的一张图片。

之后我写了一句话,“一天不吐槽,我混森难搜!”

对,我觉得图片槽点太明显,不吐槽都对不起把图片 post 上来的人。



这张图片一点儿新意都没有。早在我高中的时候就见过有人发过类似的截图。只不过那时候是 3.5-inch 屏幕,运行早期版本 iOS 的 iPhone;而现在这张是 4-inch 屏幕,运行 iOS 8 的 iPhone 而已。

其次就是内容,也是我主要想说的部分。

作为一张骗赞骗转发骗评论的图片,它做得已经很好了。可是问题也就出在这儿。

“好朋友收到的平安夜礼物”

对,也就是说这台手机应该是新机器。但是为什么新机器会被激活并且安装了一堆 apps 呢?

据我推测,应该是送礼者装进去的。好。既然是送礼物,为什么要把礼物拆封?既然是送 iPhone,为什么要把 iPhone 激活?既然激活了,为什么不保持 iPhone 刚被激活时候的样子,而是要擅自安装一堆 apps 进去?

另外一个很尖锐的问题:这些 apps 是谁的 Apple ID 购买的?如果是送礼物者的 Apple ID,那么很显然这个人违反了 Apple ID 的使用条例,因为 Apple ID 是不能共享给其他人的;如果是收礼者的 Apple ID,情况同上一条;如果是通过盗版助手下载的 apps,那么情况就更恶劣了。

肯定有人会说,为了浪漫啊,你个不懂浪漫的屌丝活该单身一辈子。

不不不,我觉得这种浪漫很 low,就像用化学元素符号凑满一篇情书这种行为一样 low。

我觉得,在考虑如何把一件事情做得浪漫之前,应该先考虑如何把这件事情做得正确。

所以请送你的女朋友一台未激活的 iPhone。 


评论